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核四是否續建紛擾不休 胡市長認公投不失為化解爭議的方式

面對公投決定核四是否續建的議題,臺中市長胡志強今(22)日表示,臺灣終究會實現「非核家園」的理想,因此應該公投的議題是要不要使用「核能」,而非是否興建「核四」,但與其讓核四議題繼續爭吵下去,不如藉由公投的「期限性」與「決定性」,讓此重大議題訴諸直接民意,取得共識與正當性。
國內對核四是否繼續興建的爭論始終沸沸揚揚,對於是否以公投方式最出決定,也未形成共識。對此,胡市長除了持續關切相關發展外,也對此議題表達他的看法。
胡市長指出,核能必須安全使用,以及推動「非核家園」的願景,可說是全民的共識,他也認為「非核家園」遲早會在臺灣實現,也就是說,臺灣未來不太可能再興建新的核能電廠,核一、核二及核三廠也將逐漸除役。因此,在非核化的大前提下,政府積極尋找可靠的替代新能源,可說是刻不容緩。
對於是否支持透過公投方式決定核四廠續建?胡市長指出,該公投的是「核能」是否繼續使用,而不是要不要續建「核四」。但是總要尋找大家都能接受的方式,以化解核四爭議。因此,藉由公投的「期限性」與「決定性」,讓核四議題不會永無止境地拖延下去,也是一個可以思考的方向。
他表示,要化解核四爭議,重點在於讓各種聲音與資訊公平地呈現,政府也應該用最負責的態度來爭取民眾的支持。對於「是否缺電」與「是否影響經濟發展」等聲浪,不能只說這樣的聲音是一種「威脅」與「詐騙」,而應以理性的態度,拿出證據來檢驗。
胡市長強調,公投解決核四爭議是個可思考的方向,他個人也會尊重人民最終的決定,也希望大家都能學習民主「少數服從多數」的精神。(3/22*6)

聯絡人:張先生

聯絡電話:15319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3-03-22
  • 點閱次數: 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