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政北三」及「市政北五路」改為單向行駛 將加強相關改道指示設施

「臺中市新市政公園暨地下停車場-第二期建築及景觀工程」日前已全面展開施工,新市政中心內之「市政北三」及「市政北五路」3月4日起改為單向行駛,針對有民眾反映指示牌不完善,建設局今(22)日表示,將加強相關改道指示設施,提高行車安全。

此工程施工地點位於西屯區惠國段27、41、49地號(市政北三路與市政北五路、惠中路與文心路之間),主要建設是將整體公園規劃分為地上與地下兩部份,地面上部份為公園景觀綠化,地下兩層為停車場工程,停車場完工後可提供約899輛汽車、400輛機車停車位,可望有效解決新市政專用區交通衝擊與停車需求。

建設局表示,此工程於2月18日開工施作,並於3月4日起封閉部分市政北五及市政北三道路路段,並改為單行道。未來民眾可參考下列路線改道如下:
1.惠中路往大隆路方向者,請民眾改道行駛市政北一路,再由文心路至大隆路。
2.市政北五路往大隆路方向者,可行駛市政北一路或台灣大道接文心路至大隆路。
3.市政北七路往大隆路方向者,可由台灣大道右轉文心路至大隆路。
4.文心路南行往市政北三路者,可由台灣大道右轉或市政北五路右轉後接惠中路至市政北三路。
  
建設局指出,為避免用路人對於改道路線不清楚而造成行車安全問題,已於惠中路及文心路等相關路段增設改道路線告示,提前告知民眾前往目的道路所需要的改道路線資訊,讓用路人得以及早因應並改變行駛路線,降低路線不熟悉所造的事故風險。
建設局說,對於改道作業係為重大公共工程推動,一時造成附近居住市民不便及駕駛人交通動線不便,敬請見諒。(03/23*12)

聯絡人:建設局陳小姐

聯絡電話:34602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3-03-22
  • 點閱次數: 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