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非法民宿及日租套房問題多 消費者切莫因小失大

花季來時,梨山及武陵地區往往一房難求,為避免消費者入住違法旅館或民宿,權益受損,市府3月間對梨山、武陵地區旅宿業進行聯合稽查,共查民莊等7家未合法設立的民宿或旅館;法制局今(22)日表示,就認定有營業事實的業者,依法處罰外,未查獲有營業事實的業者也將列管,不定期進行檢查。
法制局查獲未合法設立的民宿或旅館,名單如下:民莊、戀戀風情民宿、武陵青菜農場、大正商行、廣達大旅社、美音農場及明秀觀光農場等7家。
法制局表示,梨山、武陵地區櫻花及武藤接續盛開,美不勝收,當地有部分業者擅自增建客房提供住宿,雖然收費較低廉,但多屬未經合法登記的民宿或旅館,住宿環境衛生品質堪憂,且從業人員未辦理定期檢康檢查,也未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其消防設施更多未符合規定,消費者貿然入住,風險甚高。
市府觀光局長張大春表示,對於合法登記的旅館、民宿,每年都會定期會同市府都市發展局、衛生局等相關機關進行公安及衛生的檢查,以確保消費者權益。而非法旅館則往往隱身於民宅、商圈,稽查不易,容易形成公安死角,嚴重危害旅客生命安全。
他說,市長胡志強日前已要求主管機關務必結合警察、消防、建築等各單位,通力合作,以杜絕違法情事一再發生。觀光局除不定期稽查逢甲商圈非法旅館外,今年3月間消保官也會同觀光旅遊局等機關至梨山、武陵地區進行聯合稽查。對於查獲的不合法業者會依法處分,以確保消費者權益。
臺中市政府法制局長林月棗也提醒消費者,非法旅館、民宿除有公安風險外,非法業者遇有消費糾紛時,通常會避不處理,消費者往往花錢買氣受。為避免入住非法旅宿,消費者可在預定旅宿服務前,先至交通部旅館及民宿管理資訊系統(網址http://hotelhomestay.tbroc.gov.tw/)查詢。
她也呼籲消費者,切勿因費用低廉,讓自己或心愛的家人冒著生命或健康受危害的風險。遇有住宿服務相關爭議時,也可用手機或市話直撥消費諮詢專線「1950」;或04-22289111分機23700及58200尋求協助。(03/22*12)

聯絡人:法制局何小姐

聯絡電話:23706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13-03-22
  • 點閱次數: 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