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買賣不動產分期付款契約書應貼印花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房地產買賣契約書如載明分期付款方式,在分期繳付款項時,受款人逐期在契約書上蓋章註明收訖者,受款人應於每次收款時,按收款金額千分之4貼用印花稅票。
地方稅務局指出,訂立房地產買賣契約持以向地政事務所辦理移轉登記者﹙即公定買賣契約書﹚,應按每件金額貼用千分之1印花稅票。又房地產買賣契約無論有無持向地政事務所辦理移轉登記﹙即公定買賣契約書或私契﹚,如契約書載明分期付款方式,於分期繳付款項時,受款人逐期蓋章註明收訖者,這一份買賣契約書即屬於兼具銀錢收據性質,應由受款人於每次收款時按收款金額千分之4貼用印花稅票。    
該局進一步說明,同一契約書上具有2種以上性質,稅率不同者,應按較高之稅率計算稅額。例如:買賣不動產所用之「公定買賣契約書」,註明各期款項收訖,並經出賣人加蓋私章,應由出賣人按較高稅率千分之4貼用印花稅票。納稅義務人如有其他疑問,可以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86969詢問。
(3/20*14)

聯絡人:地政局張先生

聯絡電話:22585000分機208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發布日期: 2013-03-20
  • 點閱次數: 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