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第一個樹木修剪監看作業要點最快今年底實施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委託中興大學研訂全國第一個樹木修剪監看作業要點,遴聘專業人士監看樹木修剪,建立樹木規劃與輔導修剪的機制,這項要點最快可望在今年底實施。
建設局副局長吳世瑋表示,目前行道樹的修剪由市府派員監看,但市府人力有限,而且常有民眾不當施壓,以致樹木被過度修剪,為解決這些問題,市府委託中興大學研訂「臺中市政府行道修剪標準作業規範研究計畫」,並研訂全國第一個樹木修剪監看作業要點,遴聘環保團體、愛樹團體及部分民間社團及學者專家來監看樹木修剪,這項要點出爐後報議會備查即可實施。
在此之前,為建立樹木監看專業機制,市府持續與樹木保護相關機關、團體、民間或個人請益,希望透過全方位的監看作業,具體建立樹木修剪與監看的策進作為。
建設局也再次重申嚴格要求各單位依照樹木標準修剪作業規範辦理,在「節能減碳」、「都市景觀」與「公共安全」間取得平衡點。(3/20*16)

聯絡人:建設局景觀工程科

聯絡電話:04-22289111*33300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休閒旅遊,政令政策
  • 發布日期: 2013-03-20
  • 點閱次數: 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