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延遲已久主三號道路今強制拆除用地範圍內建築物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辦理「豐原交流道特定區計畫-主三號道路延伸銜接潭子區計畫道路工程」因地上物未拆除致工程嚴重延宕,經多次限期拆除未果,同意展期至3月14日自動拆除完畢,針對逾期未拆除者,市府建設局今(15)早協同都發局等一百餘人,依法代為執行拆除。
建設局指出,此工程原訂今年1月21日執行強制拆除,因建物所有權人所請及考量農曆年節將至,因此同意展期至3月14日止自動拆除完畢,市府建設局今早已協同都發局、警察局等相關局處到場一百餘人,針對逾期未拆除者,出動吊卡車等拆除重機具,依法代為執行拆除,共有8戶建物所有權人拒不拆遷,2戶需全拆、6戶需半拆。

建設局表示,此案相關地價及建築改良物補償費等,依當時土地徵收條例及臺中縣辦理公共工程建築改良物拆遷補償自治條例規定,計算其補償標準,並於99年11月4日經內政部核准徵收及原臺中縣政府99年11月12日公告徵收在案,其受領遲延、拒絕受領或不能受領的補償費,也存入專戶保管,法定徵收程序業已完成,且異議期間也已過,不得逕行提高補償標準。

目前正施工中的主三號道路,規劃起點為自三和路349巷口(與安和路交界處)經承德路順接至主三號道,總長約780公尺,新建版橋(寬15公尺、長10公尺)2座。
前經臺中縣政府93年3月辦理路線規劃評估結果為最佳方案,其用地範圍內部分土地所有權人希望道路後段改以銜接原既有道路(三和路354巷至安和路)均等拓寬,只是不符「市區道路及附屬工程設計規範」平曲線最小半徑應達150公尺的規範標準,因此仍採按原規劃路線進行施做。
建設局表示,此工程總經費1億4,525萬9,118元(含用地費1億1,927萬5,152及工程費2,598萬3,966元),前面 440公尺已經開發完成,民眾也已領取補償費,後面 340公尺,前因地上物未拆除致工程無法施工部分,建設局將於今、明兩日依法代為執行拆除後儘速施工,以提供市民一條便捷且安全的道路。(03/15*12)

聯絡人:建設局土木科陳股長

聯絡電話:33244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13-03-15
  • 點閱次數: 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