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愛樹宣言暨護樹聯盟座談會 成果豐碩

312植樹節當天,由臺中市政府農業局、都市發展局邀集相關權屬機關及民意代表、專家學者與建築開發公會等單位,聯合辦理「102年度臺中市愛樹宣言暨護樹聯盟座」,以結合「產、官、學、民意」等各面向的專業角度,探討臺中市珍貴老樹保育議題與未來方案,成果豐碩。
這次座談由樹木權管單位農業局開場,並深入探討「臺中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制定及緣由與實施辦法」、建設局談「現行及未來建設、工程與老樹保育相悖時之因應方式與策略」、地政局談「現行徵收及補償機制與老樹保育」。
另外,水利局也談「老樹及水岸花都發展構想」、觀光旅遊局談「老樹地圖行銷與觀光發展」、都市發展局談「西區後龍里千年茄苳樹與建築開發保育」等相關議題。
隨後並由市議員林汝洲服務處秘書及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國立大甲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國立臺中高級農業職業學談在地與學術對老樹保育的想法,臺灣愛樹保育協會、大肚山永續發展工作室、臺中市建築經營協會、臺中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分享樹木保育案例與開發對於老樹保育的重視等相關立場與觀點。
座談會上更有多位長期致力地方樹木保育之生態工作者及學者專家,紛紛提出各種寶貴建議與想法,也成為未來「臺中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公佈後的重要執行建議與推動構想,希望臺中市珍貴老樹皆能得到確切的重視與保育落實。(03/13*12)

聯絡人:都發局蕭小姐

聯絡電話:65039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3-03-13
  • 點閱次數: 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