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議員關切胡市長術後健康 希望他專心靜養早日康復

市長胡志強年節期間進行心臟手術,市議會今(13)日臨時會,胡市長因術後復健向議會請假,引起市議員關切他的健康況狀,對他的康復給予祝福,大會最後也做成決議讓胡市長請假好好休息。

副市長黃國榮首先代胡市長感謝市議員們的關心,他表示,胡市長在2月5日進行心臟繞道手術,手術相當成功,手術六天之後就恢復良好迅速出院,但畢竟進行的是個大手術,因此醫生強烈建議二個月之內應避免出席公開場合,靜養休息以利康復,因此,胡市長雖每天仍到市府辦公也會和首長們進行決策討論、批公文,但公開行程已避免參加,希望議員能諒解。

市議員何敏誠、黃國書、張廖萬堅、李天生、陳淑華、賴佳微、蘇慶雲、黃錫嘉等,今天在臨時會對胡市長術後請假提出關切詢問;何敏誠、黃國書、張廖萬堅議員表示,胡市長的健康攸關市政推動,不但議員們關心,所有臺中市民也都很關切,他們提出這個問題「沒有惡意」,只希望能對胡市長健康情況有所了解,也希望市府有人能出面清楚交代。

市議員李天生、陳淑華、賴佳微則指出,這段期間胡市長也出席了一些公開場合如經典賽、日月千禧開幕等,府內市政會議也都親自主持,但為什麼議會臨時會卻不出席?雖然他們也都很關切胡市長健康,也期望他能早日康復,但如此「選擇性」做法,讓監督市政的他們無法向市民交代。

市議員黃錫嘉、陳淑華、賴佳微指出,如果胡市長因復健因素,需要再請更長的假,那都沒關係,但身體要先顧好,再出來拚市政,建議胡市長這段期間就好好休養,盡量不要出席公開場合。蘇慶雲議員也建議胡市長現階段「身體最重要」,請假就要好好休養。

黃副市長解釋,胡市長術後每日仍到市府上班,這是他對市政的用心,雖參加日月千禧及市政會議等活動,時間都很短,在議會列席的時間則比較長,所以向議會請假。

議長林士昌說,胡市長一個星期前打過電話給他,無法在議會臨時會時列席,因為怕人多感染,再者坐太久需要站起來走走,而議會臨時會時間比較長,胡市長定期會會出席備詢,希望大家多給胡市長一些時間,讓他好好靜心休養,才能早日康復再繼續為市政努力打拚。(03/13*12)

聯絡人:Ms. Liao

聯絡電話:15303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3-03-13
  • 點閱次數: 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