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精機二期標準廠房即將受理預約 歡迎中小企業踴躍登記

繼臺中工業區,臺中市政府再次推動「標準廠房」,選在臺中精密機械園區二期規劃興建,總面績約1.65公頃144個單元,4月中旬開放預約登記,以辦妥臨時工廠登記證的廠商優先承購,市府將主動通知臺中市700多家受理補辦臨時登記工廠踴躍預約。
經發局今(13)日在中港市政大樓舉辦業務機關記者會,局長王誕生指出,位於臺中市南屯區精科路的精機二期設廠用地,一推出沒多久即標售完畢,將有42家廠商進駐,但仍有許多中小企業並非合法廠房,資金也不足,為疏解廠商用地急迫性,除陸續推出其他產業用地,將利用精密機械園區二期約1.65公頃土地規劃興建標準廠房。
他表示,精機二期園區標準廠房預計興建3棟地上6層、地下1層,總計144個單元,皆含公共設施,平均單元面積約為85坪/個,平均乘載(重)量1000公斤/每平方公尺,可出售停車位數量為357輛。
標準廠房平均售價1F約為每坪20萬元,2F約為每坪17萬元,3F以上為每坪13萬元,車位1個70萬元。王局長強調,4月中旬至6月底開放預約,並以辦妥臨時工廠登記證的廠商優先承購。
部分媒體關切標售價格是否合理,或者缺乏誘因?王局長強調,開發案由市府委託民間業者進行開發,市府並沒有投入任何經費,經考慮土地、營造成本等因素,並經定價小組審核通過,定出標售價格,希望在6月底達成預約登記樓地板面積,達可供使用樓地板的50%,如果沒有達到,市府將準備2個月時間進行行銷。
王局長表示,當預約登記樓地板面積達可供使用樓地板50%以上時,將啟動預約出售審查程序及後續興建作業,審查程序分申購資格初審及抽籤選地兩階段辦理,歡迎與精密機械有關上下游且辦妥臨時工廠登記證與中小企業踴躍登記。
經發局指出,二期園區標準廠房以提供進駐廠商具效率、且舒適的生產作業空間為主要目標,透過簡潔具識別性的建築外觀,並以模組化的材質來減少日後維護的成本。設計構想上,以強調建築整體性及群組性為出發點,導入綠能、保水、節能、水資源再利用等綠建築指標,提供廠商一處視野景觀優越且軟硬體設施完善的永續發展園地。(3/13*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15314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3-13
  • 點閱次數: 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