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地方稅務局提醒您:防詐騙也要維護自己的權益

納稅義務人因欠稅被地方稅務局移送強制執行,收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各分署核發之傳繳通知、扣押及收取銀行存款命令,有些民眾會以為是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段,不去理會,也沒有向執行分署查證或地方稅務局查詢欠稅原因,等到發現個人存款突然被扣一筆金額時,才發現原來是因為該銀行收到執行分署核發之扣押命令,所以存款被強制執行繳納欠稅。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納稅義務人收到行政執行分署寄發之傳繳通知時,可依以下方式繳款:
1. 欠繳地方稅金額在2萬元以下者,可持現金及傳繳通知單於繳納期限內前往全省便利商店各地營業門市繳納。
2. 持傳繳通知單至欠稅所在地之執行分署、地方稅務局各分局開單繳納。
3. 至郵局購買匯票寄至欠稅所在地之執行分署。
4. 如因一時財務困難,致無力繳納欠稅,可至執行分署申請分期繳納。
該局提醒納稅義務人,如收到執行分署寄發之傳繳通知,若有疑問,可先向各分局查詢,不要不理會,如尚有疑義,可向執行分署提出異議,否則該分署會核發扣押命令,請金融機構扣取存款,或請僱主扣取薪資,另外欠稅人之財產,如土地、房屋、車輛或有價證券及其他債權都可做為強制執行之標的,請納稅義務人一定要按時繳納稅捐,以免被強制執行或受罰。如有任何問題,可利用0800-086969免費電話或04-22296181按530、537洽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民權分局第四股,將有專人提供服務。(3/13*14)

聯絡人:劉小姐

聯絡電話:15312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發布日期: 2013-03-13
  • 點閱次數: 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