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梧棲區中正國小新學期辦零廚餘比賽 學童熱烈響應

梧棲區中正國小新學期辦零廚餘比賽 學童熱烈響應
梧棲區中正國小新學期辦零廚餘比賽 學童熱烈響應
推廣校園零廚餘,台中市梧棲區中正國小這學期舉辦「愛就是把飯吃光光─零廚餘」比賽,學童只要在比賽期間班級零廚餘累積達60餐,就可以在期末時獲得「披薩DIY課程」,由營養師教導大家製作各式披薩,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鼓勵學童不挑食、不浪費食物,開學兩週至今獲得廣大迴響。
教育局表示,為了鼓勵學童均衡飲食、把午餐吃光光,學校設計零廚餘比賽,從學期初開始評比至今,許多班級都成功「零廚餘」,持續朝累積達60餐努力;此外,平時午餐中心將蔬菜分鍋少量炒,避免蔬菜因為久悶變黃,並加入多彩的菇類或彩椒,讓蔬菜色香味兼具,希望提高學童對蔬菜的接受度。
教育局說明,中正國小午餐時間也由營養師利用視訊系統,介紹當日菜色及營養小知識,強化學童對食物的瞭解及認識,學校並推動食農體驗及學校午餐廚房參觀等活動,希望讓學生培養不挑食、不浪費食物的好習慣,進而減少廚餘量。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教育局已訂定「106至108年台中市學校食農教育推動整體計畫」,包括環境、農事、烹飪、飲食、營養教育5大主軸,規劃食農教育體驗課程,讓學生從過程中學習營養知能,也培養健康飲食、愛物惜物的好習慣,並建立人與食物、自然間永續關係。
中正國小校長洪秀菊表示,學校除了深化食農教育、改變午餐烹調方式,並全面選用四章一Q食材,搭配每週三天水果、兩天鮮奶,讓學童吃出健康營養,更培養孩子惜福感恩。
(9/14*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7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9-14
  • 點閱次數: 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