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早發現早治療 中市衛生局結合獅友籲女性定期接受乳癌篩檢

早發現早治療  中市衛生局結合獅友籲女性定期接受乳癌篩檢
早發現早治療 中市衛生局結合獅友籲女性定期接受乳癌篩檢

乳癌為我國婦女癌症發生率第一位,死亡率第四位,但透過定期篩檢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台中市政府結合台中市民權獅子會於明(15)日下午3點至6點在新光三越旁停車場舉辦捐血及乳癌篩檢活動,衛生局邀請45至69歲符合篩檢資格的女性朋友前往免費篩檢。

 

衛生局指出,台中市每年提供45至69歲婦女乳房攝影篩檢服務,105年共篩檢7萬8,798人,發現陽性個案6,955人,確診個案388人;乳房X光攝影可早期偵側出無症狀的初期乳癌,降低乳癌2至3成死亡率,經篩檢提早發現及早期治療,5年存活率可達9成。

 

衛生局長呂宗學表示,近年乳癌發生率及死亡率逐年攀升,威脅婦女健康,呼籲45歲至69歲的婦女,每兩年應接受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如有家族病史者(二等親內之親屬曾罹患乳癌的婦女),可提早至40歲開始檢查,提醒各位女性別忽略自己的權益及健康。(9/14*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3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7-09-14
  • 點閱次數: 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