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城市搜救技術交流 中市消防派員赴東京取經

城市搜救技術交流 中市消防派員赴東京取經
城市搜救技術交流 中市消防派員赴東京取經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遴選4名特搜隊菁英日前赴日本東京消防主管機關,進行為期5天的城市搜救訓練,期待透過搜救技術交流,精進救災知能,並朝向重型搜救隊伍(USAR Heavy Rescue Team)發展。
為朝重型搜救隊目標邁進,市府消防局上月聯合中彰投苗舉行搜救隊聯合演練後,再派4名搜救精英前往日本東京交流。訓練課程為「重型城市搜救隊」應具備的侷限空間搜索救援、坍塌結構支撐、破壞技術與戰術以及重型破壞機具車輛運用等。除了訓練課程,也安排各消防本部交流會,未來將所學技術與經驗帶回國內推展搜救隊教育訓練。
消防局表示,日本與台灣同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天然災害類型與人民生活型態都與我國相似,防救災意識、技術與裝備相當的先進,值得台灣學習與借鏡。未來將所學技術與經驗帶回國內推展搜救隊教育訓練。
為落實災害搶救區域治理精神,消防局近年持續強化台中市特搜隊能量,培訓了搜索、救援專業人才、通過高級瓦礫搜救犬認證、醫師護理師加入醫療編組;同時派員前往美國、日本、新加坡參加專業訓練,積極打造中部區域重型搜救隊伍(USAR Heavy Rescue Team),在平時提供給大台中市民更高的安全保障,也為2018年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做好準備。(9/13*17)*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粘先生

聯絡電話:04-2233529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7-09-13
  • 點閱次數: 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