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南屯麻園頭溪因應地方要求調高綠籬密度 與8年百萬植樹計畫無關

有市議員質疑南屯區麻園頭溪有人行道綠化空間種植桂花樹苗密度過高,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該項工程是將原有雜亂空間重新改造成綠籬,主要目的在營造美麗河岸景觀,種植密度也因應地方反映而略為調高,避免雜草生長。此外,這與「8年100萬棵樹植樹計畫」無關,這批綠籬灌木均不計入植樹統計中,希望外界不要誤解,不要抹煞綠美化的美意。
南屯區精誠路和精誠南路麻園頭溪兩側人行道,由建設局進行河岸景觀改善工程,將原有狹隘人行道及雜亂生長的灌木空間,重新以綠帶方式改造,形成綠籬。新植的灌木種類包括:變葉木、月橘、蜘蛛抱蛋、桂花,均為高度30公分、寬15公分的苗株,多為單支或2支分支規格的種苗。
建設局說明,原本規劃每平方公尺種植4株,但地方多次反映太過稀疏使得土壤裸露,未來恐雜草叢生,導致苗木死亡,強烈建議加強綠籬帶密度。
因此,建設局將地方民意納入,決定增加灌木數量,改以每平方公尺栽種25株,間距10至20公分,未來長大後可進行持續維護及經常性修剪,成為整潔綠籬。
建設局強調,這項綠籬灌木綠美化工程備受地方期待,希望塑造良好河岸景觀,並改善原有不友善的人行空間,創造優質人本環境,讓居民有良好的休閒去處。而不論是8年100萬棵樹計畫還是一般景觀綠美化、綠帶建設等工程,都是為了營造花園城市、綠色城市的努力。對於有市議員誤解,深感遺憾,也期待不要將綠美化綠帶工程無限上綱為植樹計畫,進而誤解為「8年100萬棵樹植樹計畫」,扭曲綠美化、植樹的美意。(9/13*1)*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廖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3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9-13
  • 點閱次數: 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