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石岡國中防災地震演練 林副市長參與盼落實正確逃生觀念

中市石岡國中防災地震演練 林副市長參與盼落實正確逃生觀念
中市石岡國中防災地震演練 林副市長參與盼落實正確逃生觀念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13)日在防災地震避難掩護示範學校石岡國中舉行演練,並邀請全市教師觀摩,該校師生在黃金10分鐘內順利完成各項演練,副市長林依瑩也全程參與。她呼籲全市教師作為防災種子,將正確逃生與救災觀念散播各地。
石岡國中演練觀摩活動主要以1分鐘完成「趴下、掩護、穩住」三要領為主,並於黃金10分鐘內完成就地掩蔽、疏散路線演練及中央廚房火災搶救,檢驗學校對於災害應變的處理能力,林副市長也到場參與,展現對學校防災的重視。
林副市長表示,台中歷經921大地震,石岡、東勢是重災區之一,石岡國中當時也不可倖免發生倒塌,幸好在眾人努力之下,順利完成原地重建,將防震係數有效提升。人類生命脆弱,往往一剎那之間就決定生死,防災演練的落實,以及民眾正確的防災生活觀念與教育非常重要,石岡國中作為示範學校,邀請全市教師觀摩,每個教師都是寶貴的防災種子,藉此將正確防災觀念散播到各地,拯救更多生命。
教育局表示,石岡國中位於地震帶上,因應921國家防震日到來,今年將石岡國中訂為防災模擬演練觀摩學校。在石岡國中校長鄭清埄指揮下,全校師生在10分鐘內完成避難、疏散、清查人數以及救護等動作。
演練過程師生分組,學校發出警報聲響,師生立即尋找掩蔽物,警報解除之後立即到操場集合並清點人數,演練過程對於提升師生的防災意識相當有幫助。
另外,現場也安排廚房著火時滅火的模擬,示範油鍋起火、關火、沾濕以及覆蓋三個黃金步驟,教導現場民眾和師生不能以水撲滅起火的油鍋。
教育局也說,為積極落實防災教育,市府已於104年成立防災教育輔導團,輔導各級學校推動防災教育,並連續兩年獲行政院災害防災訪評業務六都第一名,梧棲國小及沙鹿國小更獲得防災校園建制執行績優學校。
教育局每年都會由各級學校輪流辦理防災模擬觀摩,教育學生從小培養良好防災意識,今年國家防災日演練活動,全市所屬各級學校都會一起進行,各學校也都已安裝中央氣象局的地震預警軟體,並與學校廣播系統連線,提醒師生做好掩護三動作,以降低地震災害。
(9/13*16)*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5108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9-13
  • 點閱次數: 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