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廉政說故事」校園宣導活動 大智國小熱鬧登場

中市府「廉政說故事」校園宣導活動 大智國小熱鬧登場
中市府「廉政說故事」校園宣導活動 大智國小熱鬧登場
為深化學童「誠信」、「品格」、「廉能認知」等價值觀念,培養公民及社會素養,台中市政府政風處與教育局今(12)日在東區大智國小共同舉辦「106年度廉政說故事」校園宣導活動,邀請花博吉祥物來虎(Life)及政風處吉祥物陽光寶寶一起為活動開場,政風處長張榮貴及教育局長彭富源與600位師生同樂。
政風處張處長表示,為了深化誠信及品格教育的影響力,進而強化學童對廉能的認知,政風處與教育局規劃利用公立國小晨光時間或綜合活動課程,舉辦共30場「廉政說故事」校園宣導活動,由廉政志工進入校園,以淺顯易懂、活潑逗趣的方式講授廉政故事,將學童帶入故事情境,希望學童從中瞭解誠信及廉潔的內涵,並建立正確價值觀念。
教育局彭局長表示,希望小朋友透過今日活動,除了培養誠實守法的觀念,也邀請家人及親友明年一起來「聆聽花開的聲音」,參與花博盛會;此外,也期待台中市的教育團隊以身作則,全面落實《台中市政府廉能公約》,打造廉能教育環境,讓市民有感,做孩子的榜樣。
花博吉祥物來虎(Life)和政風處吉祥物陽光寶寶今日共同為宣導活動揭開序幕,並由廉政志工為學童說龜兔賽跑故事,傳達不驕傲、不自滿,誠信及廉潔的重要性,現場也播放花博影片,舉辦有獎徵答,學生紛紛踴躍搶答,氣氛熱鬧。
(9/12*19)*政風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政風處 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3210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9-12
  • 點閱次數: 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