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新光國小建置科技綠能機房 提升中小學資訊教育效能

中市新光國小建置科技綠能機房 提升中小學資訊教育效能
中市新光國小建置科技綠能機房 提升中小學資訊教育效能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因應各級學校資訊服務需求擴大,原有機房面臨空間不敷使用、耗電量過高等問題,挹注2千萬元經費打造太平區新光國小舊校區慎思樓為「新世代綠能機房」,工程已完工,將有助提升各級中小學資訊系統軟硬體管理及雲端系統建置,強化資訊教育服務效能,市府並將持續完善相關措施,讓師生享有優質數位教育環境。
教育局長彭富源今(12)日前往新光國小視察綠能機房,彭局長指出,台中市資訊教育秉持著「以學習者為中心」的理念,開創多面向資訊教育及服務,市府也持續強化數位教育環境,鼓勵提升教育行政服務、推展校務行政資訊化,以提供全市各中小學師生資訊教學資源,希望達成「科技為教學所用、教學為未來所需」的願景,培養孩子成為能深度學習的數位公民。
彭局長表示,新光國小綠能機房強化資訊系統軟硬體管理及雲端系統建置,並能有效使用電力,達到節能效率;此外,也透過舉辦資安宣導推廣及技術教育訓練,建全整體網路環境維運,有助於學校推動網路應用及創新服務、研發資訊教育課程,市府將持續挹注資源提供更優質化資訊系統及教育服務。
教育局表示,綠能機房提供資訊、資料、機房安全及網路順暢等優點,機房雲端系統並配備高等級防火牆,每年接受教育部高強度資安檢核,確保電腦等資訊設備免於勒索病毒攻擊;並採用虛擬化概念,強化學校數位資料備份及遠端異地備援等回復措施,讓雲端機房擁有24小時保全、不斷電系統、恆溫、防震、防火、防盜等最先進科技,師生所儲存的教學素材與學習檔案安全無虞,為台中市資訊教育及行動學習注入能量。
(9/12*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630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9-12
  • 點閱次數: 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