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客語沉浸式教學首推至國小附幼 石岡區2所示範幼兒園揭牌

中市客語沉浸式教學首推至國小附幼 石岡區2所示範幼兒園揭牌
中市客語沉浸式教學首推至國小附幼 石岡區2所示範幼兒園揭牌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客語向下扎根,今(12)日台中市第5所及第6所客語示範幼兒園「石岡區石岡國小附設幼兒園」及「土牛國小附設幼兒園」熱鬧揭牌,也是市府首度將客語沉浸式教學推動至國小附設幼兒園。副市長林依瑩表示,盼讓客語學習從幼兒園與國小體系連結,延續基礎,也期待客語傳承的同時,帶動社區共識,大家一起為保存在地大埔客家文化努力。
林副市長在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劉宏基的陪同下出席,包括石岡區長高文生、教育局專門委員王淑懿、市議員蔡成圭服務處代表、多位客委會委員及在地里長等人都共襄盛舉,見證客語薪傳開啟新階段。
林副市長表示,市府今年將客語沉浸式教學推動至國小附設幼兒園,盼與國小體系連結,延續客語學習基礎,而推動母語教學也需要家長、社區大力支持,希望除了由學校主動辦理客語教學以外,在地的客家族群也能發揮家庭力量,親子共同學習,傳承母語。
此外,林副市長也感謝山城地區民眾一直以來對於客家政策的重視與鼓勵,相信在地文化認同提升將成為未來政策實施的最大助力。
市府客委會劉主委表示,行政院剛通過「客家基本法修正草案」,明定客語為國家語言之一,市府未來規劃於東勢、石岡區國小低年級試辦客語教學,希望在幼兒園建立的良好母語基礎,能向上延伸至國小本土語言課程,讓客語根基逐年茁壯,也讓山城地區成為大埔客語重點復育基地。
(9/12*19)*客家事務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江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2110

  • 市府分類: 客家事務
  • 發布日期: 2017-09-12
  • 點閱次數: 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