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教育部106年度優良特殊教育人員 中市3教師獲選

教育部106年度優良特殊教育人員 中市3教師獲選
教育部106年度優良特殊教育人員 中市3教師獲選
教育部選拔106年度全國優良特殊教育人員,台中市共3位教師獲此殊榮肯定,包括市立啟明學校教師王信凱、北新國中教師周泰萱及台中國小教師梁明華,將於9月下旬接受表揚。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特教老師以靈活的適性教學設計,針對不同學生規劃教材及教具,感謝每位特教老師付出心力,引領孩子發揮多元特質,也期待更多優秀教師投入特教志業。
教育局表示,106年度教育部表揚優良特殊教育人員,全國共32名教師獲獎,台中市有3名教師入選。其中啟明學校教師王信凱秉持「堅持教育初衷、摸索契機」的理念,致力推展特教視障體育運動及營造視障學生音樂學習環境,並整合地方產業與校內外資源、增加特教學生各類學習經驗;此外,王老師兼任教育部國教署視障服務中心主任輔導員期間,也多次辦理全國高中職視障學生學習教育研習課程,提供學習支持服務。
北新國中教師周泰萱從事特殊教育工作十幾年,投入心力於自編教材及自製教具,她認為特教老師應該具備「三心二意:愛心、耐心、同理心、創意、善解人意」要素,只要給予學生充裕時間,搭配創意教學法,學生們一定可以克服障礙程度及學習能力差異,而看著學生日漸成長茁壯,就是她最大的快樂。
台中國小教師梁明華經常投稿教學心得及觀點至報章雜誌與知名學術期刊,至今獲刊文章已達一百多篇,除了分享教學心得之外,也讓社會大眾進一步認識特殊兒童,盼民眾以關懷的正確態度幫助孩子快樂成長。梁老師並秉持著「只要不放棄,絕望就會變成希望」的人生哲學,持續挑戰及充實自我,100年時至彰化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博士班進修,102年優異表現獲選為中華民國斐陶斐榮譽學會榮譽會員,並於104年7月取得博士學位。
教育局彭局長感謝每位特教老師付出心力,以靈活的適性教學設計,針對不同學生規劃教材及教具,引領孩子發揮多元特質、適性學習,獲選全國優良特殊教育人員象徵著肯定,也期待未來有更多優秀且富有熱情的教師投入特教志業。
(9/11*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619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9-11
  • 點閱次數: 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