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打詐績效佳 連續三期獲內政部評特優

內政部警政署日前公布106年上半年「偵防電信網路詐欺犯罪」工作績效評定成果,台中市獲評特優,總成績冠居六都。繼去年5至8月、9至12月等兩期打詐績效榮獲六都之首後,本次再獲特優,已創下「三連霸」傲人戰果。
據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統計,106年上半年破獲詐欺集團36件、查緝詐欺車手500人、沒收不法所得3,592萬,各項績效均為全國最佳;另藉由分析受理案類強化「分眾宣導」策略,詐欺案件發生降幅達16.2%,防制成效為六都之首。
警察局表示,警方打擊詐騙不再像過去只要求「破案」,而是著重攔阻詐騙及扣押不法所得等工作,採取「打防並重」策略,讓打詐跳脫冰冷的數據遊戲。另外,打詐工作除由警察弟兄扛起重擔外,更仰賴台中地檢署及法院全力支持。106年上半年詐欺車手羈押率將近4成,有效防止交保後繼續做案。
警方說明,今年修正生效的「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及「洗錢防制法」更是打詐的強力武器,除了刑責翻倍,將詐欺集團比照黑道角頭移送組織犯罪外,更能擴大沒收不法所得。
警察局提醒,近來詐欺集團常於各類廣告管道散布「求職」、「代辦貸款」等名義,以「辦理薪資轉帳」或「提升信用額度」等話術,誘騙民眾將存摺、提款卡寄送到指定地點進而非法使用情形,請民眾特別留意。
警方呼籲,接獲疑似詐騙電話應謹記「1聽2掛3查證」步驟,有任何與詐騙相關的問題,記得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9/11*17)*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3286927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7-09-11
  • 點閱次數: 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