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啟動太平山區長龍路、北田路路平

中市啟動太平山區長龍路、北田路路平
中市啟動太平山區長龍路、北田路路平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路平專案持續深入太平山區,繼去年完成長龍路二、三段,長約2.2公里路平後,今(11)日起進行長龍路四段自國姓區界至山田路間,約1公里路面刨封作業;14日起將進行北田路自新社區界至北田大橋間道路刨封,並採「半半施工」方式降低交通衝擊,預計15日完工。
太平區約有5分之4面積為山區,其中,長龍路與北田路為山區主要聯外道路,分別可通往南投國姓鄉與新社區,沿線風景優美,可至蝙蝠洞、酒桶山、仙女瀑布、赤崁頂等觀光景點,假日遊客眾多,也吸引許多自行車騎士前往挑戰;17日舉行的2017環法業餘挑戰賽即行經此路段。
長年以來,因車輛往來輾壓,長龍路與北田路局部路段出現龜裂破損情形,建設局為此進行長龍路四段長約1公里、北田路長約900公尺路平專案,並採「半半施工」方式進行,若期程順利,工程預計於15日完工。
建設局指出,為推動偏鄉路平,近期來已逐漸深入邊遠山區,山區道路雖不像市區道路有大量孔蓋問題須克服,但因地面坡度起伏大,因此路面高程施工及洩水坡度調整更為重要,市府將同樣秉持路平施工要領執行。
除了去年7月完成的長龍路二、三段及近期即將完成的長龍路四段、北田路路平工程,市府將更進一步於今年底前進行長龍路三段蝙蝠洞前、竹村路黃竹國小前等山區道路路平工程,以期帶給山區用路人更好的路面品質,貫徹市府推動偏鄉路平的決心。(9/11*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55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7-09-11
  • 點閱次數: 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