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瓦斯公會舉辦工安卡講習訓練 強化從業人員職安能力

瓦斯公會舉辦工安卡講習訓練  強化從業人員職安能力
瓦斯公會舉辦工安卡講習訓練 強化從業人員職安能力
台中市直轄市液化氣體燃料商業同業公會今(10)日在市府消防局第一大隊舉辦教育訓練,講授瓦斯從業工作的基礎學識、防災應變能力及標準作業程序。消防局表示,課程結束後如經勞工局審查通過,將發給「工安卡」,認證,否則未來瓦斯行員工如未需取得工安卡又導致意外,將追究瓦斯行業主責任,並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9月16日、23日及24日公會將陸續辦理3梯次課程,請瓦斯從業人員踴躍參加。
本次教育訓練除由市府勞檢處及中區職安中心人員擔任講師外,更邀請從業多年的實務人員,針對瓦斯調整器選擇、分辨質變管線、管線束子操作、瓦斯安裝及上、下桶操作等工作場域中可能遭遇的問題進行講解,並實際讓學員實施操作及觀摩,以加深印象。
消防局表示,「瓦斯本無害,不慎便成災」,第一救災救護大隊現場也向參與講習的從業人員宣導,瓦斯業者到營業場所更換瓦斯鋼瓶,換裝瓦斯鋼瓶應先關閉容器閥,確實關閉周圍所有火源;並提醒業者,瓦斯鋼瓶應放置戶外通風處,若擺放在不通風處,應輔導業者改善,而業主也應實施自主檢查,並落實注意使用安全,才能把瓦斯災害發生機率降至最低。
(9/10*12)*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 楊大隊長

聯絡電話:04-2527878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7-09-10
  • 點閱次數: 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