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防治芋頭軟腐病 補助資材與管理講習並重

中市府防治芋頭軟腐病 補助資材與管理講習並重
中市府防治芋頭軟腐病 補助資材與管理講習並重
台中市近期發生芋頭罹病疫情,經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專家判定為芋頭軟腐病,為降低疫病擴散及補貼農友損失,台中市政府農業局針對台中豐原、神岡、梧棲等10區災情較嚴重的行政區啟動防治補助計畫,補助非化學農藥植物保護資材及健康種苗每公頃2,000元,請有需求的農友即日起至9月22日向轄內農會申請,此外,9月25日在豐原陽明市政大樓5樓禮堂也舉辦芋頭安全高品質管理模式講習,歡迎農友踴躍參加。

農業局表示,由於今年天氣高溫多濕,導致台中市芋頭軟腐病害疫情爆發,近期吳敏濟議員多次關心大甲、大安及外埔等區芋頭農損情形,邀集區公所及該局人員現場勘查,經市府各區公所田間調查員的農情回報,本市全區受害面積達600公頃以上,平均芋頭田損害面積達2成以上。
為避免疫情持續擴大,農業局針對豐原區、神岡區、梧棲區、清水區、外埔區、大甲區、大安區、大肚區、龍井區及后里區等10區災情較嚴重的行政區啟動防治補助計畫,補助農友採購非化學農藥植物保護資材及健康種苗等,每公頃2,000元,並委由上述10區農會辦理,受理期間今年9月22日(星期五)止,籲請請農友儘速於期限內向轄區農會申辦補助。
此外,其實透過栽培抗病品種、實施水旱田輪作及選用健康苗等,也可減輕軟腐病的發生,農業局也訂於9月25日在豐原陽明市政大樓5樓禮堂舉辦芋頭安全高品質管理模式講習,歡迎農友踴躍參加。
(9/10*12)*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101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9-10
  • 點閱次數: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