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信念盃全國高中籃球菁英賽公益表演賽 募款捐社福團體

信念盃全國高中籃球菁英賽公益表演賽 募款捐社福團體
信念盃全國高中籃球菁英賽公益表演賽 募款捐社福團體
「信念盃全國高中籃球菁英邀請賽」自9月7日起為期四天在后里區后綜高中展開,邀請8支高中籃球勁旅參賽,今(9)日由教育局長彭富源為HBL明星教練與台大EMBA校友的公益表演賽開球,期勉選手發揮實力,並透過比賽交流球技;而主辦單位后綜高中也將會募得款項捐給脊髓損傷基金會,發展籃球運動同時用愛心做公益。
教育局彭富源表示,信念盃全國高中籃球菁英邀請賽今年除了主辦學校后綜高中,還邀請了包括青年高中、東山高中、泰山高中、宜蘭中學、基隆商工、高苑工商、和三民家商等8支去年HBL 12強的隊伍參賽,希望讓喜愛籃球的學生有更多磨練的舞台,同時可以切磋球技、以球會友。
台中市每年參加小學生聯賽隊伍高達60隊,全國國中男子組籃球聯賽也有31支隊伍報名,籃球隊發展隊數為全國第2,而台中明後年將分別主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東亞青年運動會,希望藉由運動賽事,培養學生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同時提升校園運動風氣,扎根籃球運動。
教育局表示,今年信念盃籃球賽除了精彩賽事外,也邀請HBL明星教練隊與台大EMBA校友聯隊,以及HBL明星校友間進行對抗賽,這兩場都是公益表演賽,免費入場,而主辦單位也將募得款項捐給脊髓損傷基金會,為賽事增添一股暖流。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廖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470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9-09
  • 點閱次數: 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