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賴揆就任首次行政院會 林市長親自與會

賴揆就任首次行政院會 林市長親自與會
賴揆就任首次行政院會 林市長親自與會
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8)日就任,交接典禮結束後,於11時40分首次主持行政院會,並與到場的六都市長或代表出席的副市長握手致意。對於賴院長就任,林市長日前曾表示期待,相信賴院長在林前院長建立的良好基礎上,加速推動「前瞻基礎建設」、「5+2產業創新計劃」等重要政策,回應人民期盼,讓台灣發展更好。
在副總統陳建仁監交下,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由前院長林全手中接過印信,完成交接。林前院長隨後在賴院長與行政院同仁的歡送下步出行政院。賴院長緊接著主持上任後首次行政院會。六都首長中,台中市長林佳龍、高雄市長陳菊、桃園市長鄭文燦皆親自與會,台北市、新北市及台南市及則由代理市長或副市長出席。
賴院長進入會議室後先向六都市長或代表市長出席的副市長握手寒暄致意。賴院長表示,新團隊不論新任或留任,皆代表對國家奉獻有熱忱,團隊沒有蜜月期,必須跟時間賽跑。
針對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林市長昨日曾公開受訪表示,前行政院長林全已建立很好的基礎,感謝他功成身退、功成不居,由賴院長接棒,棒棒皆強棒。相信「台灣隊」在團隊努力之下,能真正大步向前邁進,回應人民對新政府殷切的期盼,讓台灣發展更好。
林市長表示,兩人日前曾通話討論地方之前長期爭取推動的建設,包括「5+2產業創新計劃」、「前瞻基礎建設」等,賴院長也主動關心台中發展,他也邀請賴院長多到台中多走走,了解包括智慧機械產業發展、軌道與水環境等前瞻建設計劃。(9/8*17)*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7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7-09-08
  • 點閱次數: 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