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區向陽路地下道中央主線完工 今午提早開放通車

豐原區向陽路地下道中央主線完工 今午提早開放通車
豐原區向陽路地下道中央主線完工 今午提早開放通車
配合台中鐵路已高架化,豐原區向陽路地下道今年3月26日開始進行封閉填平工程,目前中央主線已完成,為早日便利民眾通行,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與交通部鐵改局中工處協調,今(7)日下午提前開放車輛通行。搶先體驗的駕駛人開心表示,這樣真的方便多了。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向陽路是豐原區火車站周邊的要道,開通後讓鐵路兩側居民出入更方便,對紓解當地交通有相當大的幫助,感謝豐原居民在施工期間的體諒與配合。今日第一階段通車後,鐵工局第二階段將拆除兩側水泥護欄,以及側車道刨鋪,完工後將使向陽路成為一條雙向四線車道的寬敞道路。
該道路設有中央分隔島,有部分民眾質疑其原因。王局長說明,中央分隔島可減少車輛違規左轉以及跨越車道迴轉等狀況,交通局也會加裝反光設施、監視設備及加強道路照明,增加行車安全。向陽路開通後,交通局會持續觀察附近周邊交通狀況,並適時調整。

鐵改局中工處也表示,向陽路填平工程因兩側高低差高達53公分,洩水坡度斜率3.3%,超過規範2.5%上限。為避免路面排水向單側排放,造成南側低窪處淹水,才決定設置中央分隔島,拉平兩側道路的坡度,讓兩側分流排放。

至於兩側水泥護欄尚未拆除,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向陽路地下道填平原規劃一階段工程,因考慮地下道兩側尚有住戶,所以分二階段施工,第一階段工期較長,特地保留兩側車道讓住戶進出;如今中央主線完工,將立即進行第二階段工程,將兩側水泥護欄拆除,側車道也將刨鋪。第二階段預計工期2個月,第一階段已通車之車流部分不受影響。(9/7*1)*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王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523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7-09-07
  • 點閱次數: 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