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閒置空地建停車場 中市交通局兼顧停車與消防救災需求

閒置空地建停車場 中市交通局兼顧停車與消防救災需求
閒置空地建停車場 中市交通局兼顧停車與消防救災需求
台中市豐原區中興里周邊巷弄道路狹窄,連接巷弄僅約4公尺寬,巷弄內停車後,通行困難,一旦發生火警,大型消防車輛將難以進入。為此,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與國有財產署協商,以位於三村路104巷旁的閒置空地,開闢臨時停車場,提供約130席汽車格、98席機車格,預計下月底就可開放;同時也藉此留設必要救災通道,兼顧停車與消防救災的需求。
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今(7)日視察臨時停車場闢建工程,立法委員洪慈庸、市議員翁美春、陳清龍也陪同了解相關進度;立法委員徐永明、市議員謝志忠等服務處代表也到場關切。王局長對於委員、議員親自到場,以及各民代服務處共同關心,表示最深的感謝。
交通局王局長表示,豐原副都心區域人口稠密、商業活動力強,停車需求高且供給少,國有財產署所擁有的中興里仁德邨國有土地,經評估適合闢建為臨時停車場,且可同時解決當地防災救災通道需求。市府積極協商辦理停車場合作闢建事宜,今年7月13日簽訂契約,目前工程已進行,將加速辦理,預計10月31日開放,回應居民的期待。
此外,王局長也指出,市府未來將持續檢討各地區汽機車停車供需狀況,以「先供給再管理」的方式適時增加停車格位,目前也規劃利用既有停車場興建立體停車場,包括西區大益停車場、豐原區育英路立體停車場、中區興中立體停車場等;關於短期停車供給不足的地區,市府也正全面清查閒置的公共設施用地,利用空地闢建臨時停車場,改善停車秩序。
立委洪慈庸及市議員翁美春均肯定市府全力推動此案,與國有財產署合作利用閒置空地興闢臨時停車場,不僅回應地方的期待及需求,也可減少違規停車現象,讓用路更順暢,提升生活安全及區域機能。
交通局表示,市府正積極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盼納入潭子區停一立體停車場新建工程、北屯區舊社松竹站(捷運綠線松竹站)立體停車場新建工程、大里區益民國民小學活動中心暨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等,提供更多停車空間,讓市民享有更優質的生活品質。
(9/7*19)*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停車管理處 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365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7-09-07
  • 點閱次數: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