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翁金珠、吳明錩雙個展 中市府研考會藝術空間登場

翁金珠、吳明錩雙個展 中市府研考會藝術空間登場
翁金珠、吳明錩雙個展 中市府研考會藝術空間登場
台中市政府研考會為營造藝術氣息的洽公環境,邀請市府文化顧問、同時也是總統府國策顧問翁金珠,與竹藝創作家吳明錩,在研考會藝術空間展出多幅精彩作品,展期自9月1日至10月30日止,免費參觀,歡迎踴躍前往欣賞。

研考會今(7)日舉辦開幕式,包括兩位參展人翁金珠、吳明錩,以及市府秘書長黃景茂、研考會主委柳嘉峰、文化局長王志誠、政風處長張榮貴、法制局長陳朝建、地政局張治祥等人均出席這場藝術饗宴。
翁金珠致贈市府最新的版畫作品「湖心亭」,由黃秘書長代為受贈;現場也安排目前在研考會擔任外語替代役的旅美小提琴家王資閔帶來精彩演奏,氣氛輕鬆愉快。
翁金珠表示,她從未跟老師學過畫畫,自1996年擔任立委時,隨黨團出國考察開始接觸畫畫,之後當上彰化縣長後,因工作忙碌,透過畫畫讓心情沈澱、舒壓,尤其他從國中老師走上政治路途到卸任,每個人生階段都有不同的心境,與努力的方向及目標,希望透過畫作能帶給大家啟發,一起找尋人生的興趣,讓自己快樂健康。
吳明錩表示,他最喜歡大家打開畫冊「哇」的驚訝樣子,給他很大的鼓舞,在創作者的眼光,竹子確實很美,因此近幾年他努力把竹材美學融入生活,希望讓大家都能欣賞竹子之美。

黃秘書長表示,翁金珠及吳明錩兩位大師觀察入微,作品細膩,歡迎大家踴躍參觀;而研考會列管市府重要市政計畫,可說是「扮黑臉」角色,卻能將小小的辦公空間布置出藝術空間,讓辦公室也能充滿藝文氣息,值得各局處學習。
研考會柳主委表示,為扮演好創新與前瞻的研考角色,研考同仁工作日益繁重,很希望能顛覆公家單位嚴肅氣氛,在公忙之餘創造一個更優質的辦公空間。自105年6月開展以來,研考會的藝術空間每次展出都吸引市府同仁及洽公民眾目光,檔檔精彩並各具特色,此次更邀請總統府國策顧問翁金珠及竹藝創作家吳明錩老師共同展出,精彩可期。

研考會指出,總統府國策顧問翁金珠,擅長以鋼筆、色鉛筆勾勒優美線條,彩筆填上色彩,加上構圖的音樂律動、適當的留白,流暢優雅的創作,讓作品益加清新悅目。本次展出作品除了花草隨筆系列,還有彰化古蹟與歷史建築的寫生作品,這些畫筆下的文化資產,都是翁金珠擔任彰化縣長與文建會主委任內所進行的修復工程,格外具有意義。

吳明錩從小與竹結下緣分,竹藝新思維是他近年創作的目標與方向,擅長以複合媒材、精細雕工搭配巧妙的色彩運用,深入探索竹材美學的應用,無論是對生活周遭動植物的觀察或是與台灣茶文化的結合,皆把竹材之美發揮得淋漓盡致,令人驚艷。(9/7*14)*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150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7-09-07
  • 點閱次數: 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