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教育局美感教育 13所校園巡迴展出夏卡爾畫作

中市教育局美感教育 13所校園巡迴展出夏卡爾畫作
中市教育局美感教育 13所校園巡迴展出夏卡爾畫作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推動美感教育,今年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合作舉辦「游於藝-夏卡爾愛與美的專賣店」校園巡迴同盟展,將在台中市13所學校巡迴展出夏卡爾畫作,帶領學生認識夏卡爾的美麗世界。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市府積極打造藝術教育環境,希望讓孩子在校園中就感受美感薰陶,啟發對自我文化的覺醒與認同,也期盼未來持續透過與基金會合作,整合更多學習資源,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游於藝-夏卡爾愛與美的專賣店」校園巡迴同盟展今(7)日在大甲區順天國中舉行開幕式,教育局彭局長與廣達文教基金會簽訂合作計畫書,廣達文教基金會並頒發巡迴展證書給學校,象徵攜手推動台中市美感教育。
開幕式也融入夏卡爾展覽畫作元素,如畫裡現身的「小提琴手」,由學生擔任演奏「希望與歡樂」迎賓序曲,並取材畫作裡「幸福花卉」的意涵,將會場佈置成「巴黎花都」的意象,傳達2018台中市世界花卉博覽會的精神;包括多所台中市國中小學校長今日帶領學生參觀,由20位導覽小尖兵展現在暑假期間培訓的成果,流利口條說明展覽內容,獲得肯定。
彭局長表示,教育局近年推動美感教育,積極打造藝術教育環境,希望讓孩子在校園中就感受美感薰陶,106學年度以「游於藝-夏卡爾愛與美的專賣店」為主題,希望透過教育單位與基金會攜手合作,讓孩子在多元學習、創意思考中,共同體驗藝術傳達出人與自然交織的美好樂章,啟發學生對自我文化的覺醒與認同,也期盼未來持續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合作,整合更多學習資源,提升學生學習成效,深耕台中市的藝術教育。
教育局指出,順天國中導覽小尖兵梁靖閔,是演說及朗讀比賽的常勝軍,從小對藝術非常有興趣,小學時第一次接觸廣達游於藝展,是由學長導覽夏卡爾的畫作,讓她印象深刻,也立志要站上舞台幫大家導覽。上學期的宋代文物展,他就獨挑大樑在開幕展中導覽宋代汝窯,獲得來賓的讚賞,接連為校內及鄰近學校同學導覽,為巡迴展增添不少風采,面對夏卡爾的愛與美專賣店巡迴展,她已做好準備,帶領大家進入夏卡爾的美麗世界。
「游於藝-夏卡爾愛與美的專賣店」同盟展計畫,是由各學校透過競爭型計畫案申請,擇優錄取13所學校辦理校園巡迴展,並補助同盟學校的教學及佈展材料費。展期自今年9月1日起至明年6月29日辦理各校巡迴展,參展學校有順天國中、甲南國小、福陽國小、大鵬國小、塗城國小、陳平國小、清水國小、南陽國小、省三國小、東海國小、翁子國小、神岡國小、仁美國小。(9/7*14)*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9-07
  • 點閱次數: 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