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梨山環山部落首家7-11進駐 和平區副主席肯定市府「和平專案」有成

梨山環山部落首家7-11進駐 和平區副主席肯定市府「和平專案」有成
梨山環山部落首家7-11進駐 和平區副主席肯定市府「和平專案」有成
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大力推動「和平專案」,每半年一次率領局處首長上山探訪原住民,除關心建設,更積極推銷農產品,促進觀光產業復甦。近期環山部落開設了大梨山地區有史以來首家連鎖便利商店,居民都感到相當開心,甚至計畫舉辦茶會慶祝。和平區代表副主席羅進玉表示,感謝林市長對和平區的努力,也讓大家看到梨山的希望!
羅副主席表示,921大地震加上中橫公路中斷,重創大梨山地區發展,尤其觀光產業18年來不斷萎縮。林市長上任後推動「和平專案」,特別關注大梨山地區發展,當地族民都深刻感受到經濟產業復甦,包括遊客逐漸回流,梨山茶、水蜜桃銷售價格與銷量也都顯著提升,交通發展也非常有感。
「林佳龍讓大家看到未來梨山的希望!」羅副主席說,此次環山部落入口將開設大梨山地區第一家連鎖便利商店,象徵居民開始願意在地紮根,投資做生意,也代表著偏遠山區跟都市距離感不再那麼遙遠。
他更說,當地部落居民聽到這個消息,皆以辦喜事的心情看待。預計明(7)日下午4時將舉辦慶祝茶會,分享這個令人興奮的好消息。另外,梨山部落也有當地族人計畫籌開另一家便利商店,讓當地生活更便利。
(9/6*16)*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15319

  • 市府分類: 原住民事務
  • 發布日期: 2017-09-06
  • 點閱次數: 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