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南門扶輪社助弱勢學童教育 張副市長盼拋磚引玉帶動更多愛心響應

台中南門扶輪社助弱勢學童教育 張副市長盼拋磚引玉帶動更多愛心響應
台中南門扶輪社助弱勢學童教育 張副市長盼拋磚引玉帶動更多愛心響應
處於單親、低收、隔代教養等家庭中的孩童,常面臨課後照顧問題。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年補助非營利團體推動免費弱勢兒少課後照顧服務計畫,其中南屯區的社團法人台灣陽光婦女協會資源較缺乏,台中南門扶輪社在獲知後,今(6)日主動捐助39萬元,希望讓協會有更多能量幫助弱勢家庭與孩童。副市長張光瑤肯定台中南屯扶輪社的愛心,更期盼拋磚引玉,帶動更多人響應,讓善心持續不斷。
社會局今日在南屯區文山國小舉辦「捐助台中市非營利團體辦理弱勢兒少課後照顧服務計畫捐款儀式」,由台中南門扶輪社社長陳俊清捐助,並由社團法人台灣陽光婦女協會秘書長陳淑圓代表接受,張副市長在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的陪同下出席見證,並頒發感謝狀給台中南門扶輪社,市議員劉士州也到場致意,氣氛溫馨。
張副市長表示,今日代表市府見證這項深具意義的捐贈儀式,感到榮幸,感謝台中南門扶輪社深具愛心挹注資源,讓陽光婦女協會能夠繼續幫助孩童,照顧更多弱勢團體;除捐贈金錢外,今日也舉行「扶輪之子」認養活動,讓學童與扶輪社社員連結,未來如家人般相互關懷,建立良好關係與善的循環。
台中南門扶輪社社長陳俊清指出,許多團體熱心且相當樂意投入關心與愛心協助弱勢家庭,但資源缺乏使營運面臨困難,因此南門扶輪社決定挹注陽光婦女協會南屯課輔班,也希望喚起更多愛心人士伸出援手。
陽光婦女協會秘書長陳淑圓表示,協會自96年成立至今已將近十年,現在服務44位學生,提供課後照顧服務,除有課業指導,也有生命品格教育等課程,支持與補充弱勢家庭教育功能,並減輕家長照顧及經濟負擔;非常感謝台中南門扶輪社的支援,未來也會加以善用這筆善款,讓每個孩子都能獲得良好且完整的課後照顧服務。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政府補助非營利團體辦理免費弱勢兒少課後照顧服務計畫,至今辦理課照班的團體已達40多家,遍及全台中29個行政區,目前仍有許多地區缺乏資源,盼有更多企業或民間團體挹注資源,共同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9/6*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53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7-09-06
  • 點閱次數: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