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地方型SBIR計畫聯合成果展 展現中台灣產業研發能量

地方型SBIR計畫聯合成果展 展現中台灣產業研發能量
地方型SBIR計畫聯合成果展 展現中台灣產業研發能量
由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及苗栗縣共同主辦的「106年地方產業創新研發SBIR推動計畫聯合成果展」今(6)日在南投縣會展中心登場,以「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為基礎,規劃四縣市共55家廠商聯展,呈現中台灣產業創新推動成果。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代表市長林佳龍出席,期許廠商藉此機會互相觀摩學習,朝智慧城市發展努力,同時期盼中彰投苗治理成果越來越豐碩。
今日地方產業創新研發SBIR推動計畫聯合成果展,包括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彰化縣副縣長陳善報、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工研院主任劉佳明等人均共同出席,並至各參展廠商攤位巡禮,肯定廠商創新研發成果。
台中市張副市長表示,中部地區因中彰投苗治理平台成立,讓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 (SBIR, Small Business Innovation Research)發展更好,透過今天成果展,讓廠商能互相觀摩學習,更為進步,尤其全世界都朝智慧城市發展,台中市正積極推動智慧城市,廠商創新也必須隨著世界潮流,不管是智慧交通、智慧行銷等都是商機,鼓勵大家一起努力創新,也期盼中彰投苗治理成果越來越豐碩。
彰化縣陳副縣長指出,中彰投苗平台成立,營造既競爭又合作的良好環境,讓產業能互相觀摩,向上提升。目前中彰投苗四縣市合法工廠計有3萬多家,佔全國1/3,其中彰化縣有1萬多家廠商,縣府每年補助輔導40家創新研發,為加速產業進步,期盼經濟部能挹注更多經費,協助更多產業提升,讓國家經濟有更好的發展。
南投縣陳副縣長表示,社會要成長就必須隨時代改變,這些年在經濟部支持下,讓中部四縣市能有今日的成果展示,今天南投有10家廠商參展,許多廠商花相當多時間研發,成果相當精采,期盼未來活動能擴大辦理,讓台灣產業界有更好的發展連結。
苗栗縣鄧副縣長則說,今天成果展看到企業在專業上大幅成長,苗栗有9家廠商參展,其中幸合光電及春田窯均分別榮獲巴黎國際發明展銅牌獎及銀牌,表現亮眼,他也希望大家能欣賞並發揚苗栗各項產業成果。
經濟部中小企業胡副處長表示,台灣中小企業一直是台灣的驕傲,透過網路數位科技擁抱全世界市場,尤其全世界廠商不斷進步,台灣中小企業必須不斷升級轉型才能更有未來,因此經濟部與地方政府合作,提供補助來分散廠商研發、技術提升及商業模式轉型的風險。
他也說,隨著數位科技及消費型態的轉變,今天舉辦聯合成果展示會機會難得,鼓勵廠商看看別人研發成果,透過跨域交流,為彼此找到更多商機,讓企業未來經營更為穩健,為台灣爭光。
工研院劉主任表示,今年廠商成果比去年更加進步,工研院在經濟部及各地方政府支持合作下,經營地方產業升級,尤其中彰投苗發展能量特別高,有120項計畫通過,其中55家廠商參加成果展,感受到中彰投苗在技術提升上的努力,工研院也會持續與廠商站在一起,相信在大家努力下,地方產業能更蓬勃發展。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指出,今年台中市地方型SBIR計畫持續積極輔導47家廠商創新研發,希望以台中產業優勢帶動整個中台灣產業鏈結,彼此資源共享,活化特色產業,達到永續經營並提高國際競爭力;而代表台中參展的18家創新廠商涵蓋文化原創、加值服務、金屬機械以及智慧應用等領域,充分展現台中市受輔導廠商的發展潛力,並為產業創新帶來新思維。(9/6*14)*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江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3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9-06
  • 點閱次數: 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