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邀新住民加Line群組 提供多元就業服務

中市府邀新住民加Line群組 提供多元就業服務
中市府邀新住民加Line群組 提供多元就業服務
為讓新住民勞動力投入勞動市場,促進新住民就業並解決缺工問題,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與台中市台灣新移民協會、台灣東南亞姊妹會等民間團體合作辦理「新住民就業促進活動」,並透過快速的線上轉介機制及新住民團體Line群組,提供新住民多元化的就業服務與即時性工作機會。
勞工局長黃荷婷指出,根據內政部統計,台中市新住民(含外籍、中國大陸港澳地區)人數已超過5萬5,000人,高居各縣市新住民人數第5位;其中以陸配3萬7,699人最多,越南1萬201人次之。
考量新住民來台易遭遇語言溝通不良、就業資訊缺乏等問題,導致就業不易,且新住民的求職管道以「台籍親友(含配偶)推薦」及「在台家鄉親友推薦」為最大來源。中市就業服務處主動與多個新住民團體合作,透過大台中人力資源網線上轉介功能及新住民團體Line群組力量,提供各項就業及職缺資訊,讓就業訊息傳播更簡便、媒合更快速。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長傅晶如表示,勞工局打破傳統的就業服務方式,主動出擊與新住民團體協力提供新住民就業服務,也連結市府民政局的生活適應輔導班及識字班、社會局的托育及托老養護及經濟補助等服務,整合多方資源,促進新住民順利就業。
此外,勞工局也積極辦理「新住民就業促進活動」,透過多元的主題系列課程,包括美容、美甲及觀光旅遊等,廣邀業師進行講授,更提供新住民及其二代專屬就業服務窗口,依求職需求提供就業諮詢、職業訓練、推介就業、面試技巧指導及陪同面試等個別化就業服務,提升新住民就業意願並強化就業信心。
截至8月底,已分別於豐原、清水、南屯區辦理3梯次的「新住民就業促進活動」,第4梯次於本月受理報名,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報名電話04-23819050林小姐。(9/5*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就業服務處 蔡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6109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17-09-05
  • 點閱次數: 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