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開學友善校園週 中市教育局推廣反毒、反霸凌、反色情報復

開學友善校園週 中市教育局推廣反毒、反霸凌、反色情報復
開學友善校園週 中市教育局推廣反毒、反霸凌、反色情報復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5)日在僑泰高中舉辦106學年度第1學期「友善校園週」活動,由教育局長彭富源宣導「反毒」、「反霸凌」、「反色情報復」三大核心理念,這一新學年度也將在台中市各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推動「微笑有你、微笑好禮」的品格教育,盼深化友善校園精神。
今日宣導活動,包括教育局彭局長、僑泰高中校長廖玉明及家長代表們帶領師生共同宣誓「反毒」、「反霸凌」、「反色情報復」,並將印有「毒」、「霸」、「色」的大型氣球貼上禁止標籤,象徵市府、學校、家長及社區共同營造健康、和諧、友善校園。
教育局彭局長表示,近來犯罪型態日趨新興且多元,校園宣導策略應走在更前端,從學生的品格教育扎根,因此市府規劃從106學年度起,以「微笑運動」拉近師生、同儕,甚至親子之間的互動,培養學生同理心及關懷他人的能力,進而凝聚歸屬感,也希望達成降低少年犯罪問題的目標。
教育局表示,友善校園週從8月30日展開,鼓勵各校在9月30日前,配合新學期的開始持續推廣,以「微笑」主題,規劃友善校園競賽或動態系列活動,引導學生主動關心身旁同學、朋友及家人,建構優質教育環境。
(9/5*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13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9-05
  • 點閱次數: 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