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特優里鄰長表揚 林市長感謝無私奉獻

特優里鄰長表揚 林市長感謝無私奉獻
特優里鄰長表揚 林市長感謝無私奉獻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3)日頒獎表揚中、西、東、南、北區、北屯的特優里長與資深鄰長、績優鄰長、績優民政人員,感謝其經年累月無私奉獻。林市長說,沒有里長與鄰長的協助,市府施政無法下達、輿情無法上達,里長們是市府的雷達、反映民意的溫度計,感謝里鄰長奉獻,強化市府服務基層的能量。
今日「特優里長、績優資深鄰長及績優民政人員表揚活動」中、西、東、南、北區及北屯區場次,共表揚特優里長13人、資深鄰長75人、績優鄰長267人及績優民政人員10人,總計表揚名額365人。
林市長說,台中縣市合併後,幅員廣闊、城鄉差距大,要強化基層服務的能量,就靠里鄰長。沒有里鄰長的協助,施政無法下達,輿情無法上達,市府對此表示感謝。
林市長也透露,自己加入許多里長成立的LINE群組,過去常看到颱風來造成停水、停電、路壞、樹倒的消息,因此重用區長當小市長,增加29個行政區的小型工程款,讓區長配合里長把小型工程完成,以提高行政效率。
在路平、燈亮、水溝通方面,林市長說,自己上任設定4年500公里路平目標,現已完成約400公里,內政部看到台中成效,也將台中經驗推廣全國,台中更爭取到前瞻基礎建設10億元補助經費執行路平。另外,大台中已換裝8至9萬盞LED路燈,比過去的水銀燈更亮、更省。汛期來臨時,市府各單位也積極投入清淤,加上里長率領志工協助,幾次大雨皆未傳出淹水情事。
民政局表示,本場次表揚名單中,服務年資最久(30年)的是北區錦村里長吳榮益,吳里長除了在84年獲選特優里長,95年也獲頒內政部特優村里長;96年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積極推動照顧老人工作,連續7年獲得「優等評鑑」,勇於任事及服務,協助里鄰民眾不遺餘力。
高齡72歲的西區公正里長林哲雄,積極推動節能減碳業務,於99年度獲頒西區節能減碳績效評比第1名、100年度榮獲節能減碳評比全前國20名、101年參與節能減碳評比獲特優。其所成立的公正里環保志工隊,定期打掃里內連續獲得多項殊榮:101、102年優等環保志工隊、103年績優環保志工隊、104年資源回收績優組表揚及104、105年績優環保志工隊。
其他服務超過20年的里長,有西區土庫里粟藍倩里長27年、中區大墩里張文華里長25年及東區新庄里許良吉里長22年,他們在里鄰建設、社區長者暨弱勢關懷、環境綠化、守望相助及藝文活動等領域推展工作不遺餘力,著有績效值得肯定。
民政局表示,里長、鄰長及民政人員 ,除了反映基層意見,也是面對基層民眾的第一線市政工作人員,更是民政局的好夥伴。因此舉凡里長、鄰長及民政人員的建議事項,市府都非常重視,只要是對民眾有利的政策作為,都會全力協助配合。同時,希望藉由今天舉辦的表揚大會,讓受獎者度過一個尊榮且歡樂的時光,並對這些熱心奉獻、無私付出的里鄰長獻上最真摯的敬意與祝福。(9/3*17)*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106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7-09-03
  • 點閱次數: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