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南門扶輪社捐助85萬 協助基督教社會關懷協會經營大雅課輔班

台中南門扶輪社捐助85萬 協助基督教社會關懷協會經營大雅課輔班
台中南門扶輪社捐助85萬 協助基督教社會關懷協會經營大雅課輔班
「基督教社會關懷協會」自100年起辦理「弱勢兒童課後照顧服務計畫」,但資源較缺乏,使營運困難。南門扶輪社得知後,於今(2)日捐贈85萬元,希望減輕協會與弱勢家庭的負擔。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出席見證時表示,希望有更多企業或民間團體共同關注此計畫,挹注資源,幫助更多弱勢家庭。
社團法人台灣基督教社會關懷協會自100年成立,現服務45位學生,由於資源較缺乏,營運較困難。台中南門扶輪社陳俊清社長得知消息後,決定挹注台灣基督教社會關懷協會大雅課輔班85萬元,更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喚起更多愛心人士伸出援手。
社會局陳副局長表示,近年來台灣社會越來越多家庭因受限於環境因素或教育資源不足,造成家庭在照顧上面臨許多挑戰與困難,許多弱勢家庭所獲得的知識與能力相對較弱。社會局及非營利團體藉由補助團體提供免費的課後照顧服務,除了課業指導,亦提供生命品格教育等課程,希望藉此支持與補充弱勢家庭教育功能。
社會局表示,市府長年補助非營利團體辦理免費弱勢兒少課後照顧服務計畫,至今已達40多家,遍及全台中29個行政區。目前仍有許多地區較缺乏資源,將持續努力,同時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企業或民間團體拋磚引玉,資源挹注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9/2*1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飛茲37537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7-09-02
  • 點閱次數: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