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小花蔓澤蘭防治日 全民杜絕外來植物入侵

小花蔓澤蘭防治日    全民杜絕外來植物入侵
小花蔓澤蘭防治日 全民杜絕外來植物入侵
台中市府農業局與農委會林務局東勢林管處今(2)日共同舉辦「106年度小花蔓澤蘭防治日」活動,透過闖關遊戲,讓民眾從互動中學習如何防治小花蔓澤蘭、銀膠菊、菟絲子及香澤蘭等外來入侵植物。農委會10月31日並將辦理小花蔓澤蘭新鮮植體收購,每公斤5元,鼓勵民眾一起清除威脅本土植物的外來物種。
小花蔓澤蘭有生長快速、攀纏樹木、種子量多、再生力強四大耐命特性,有「植物殺手」稱號,衝擊原生植物生存空間。
為了讓全民認識外來種職務的威脅,台中市府農業局與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共同辦理「106年度小花蔓澤蘭防治日」宣導活動,安排樂器演奏、歌唱表演及植物標本展示等活動,民眾也可參加闖關遊戲,從互動中認識防治外來入侵植物的重要。
為鼓勵民眾參與移除入侵植物,集結大眾力量共同清除,林管處將於10月31日辦理小花蔓澤蘭新鮮植體收購,每公斤5元,相關收購辦法請洽東勢林區管理處04-25150855。(9/2*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徐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201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9-02
  • 點閱次數: 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