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日本青森縣副知事率團拜訪中市府 林市長盼包機直航定期化

日本青森縣副知事率團拜訪中市府 林市長盼包機直航定期化
日本青森縣副知事率團拜訪中市府 林市長盼包機直航定期化
台中市去年與日本青森縣、平川市締結友好城市,為持續促進城市交流,昨日青森縣包機直航抵達台中,由青森縣副知事青山祐治率領150位代表造訪台中,並展開為期4天的台中考察行程,今(1)日至台中市政府拜會市長林佳龍,雙方交流觀光、產業、教育等議題。林市長期盼透過此次包機直航,進一步促成直航定期化,加深雙方交流,也邀請日本朋友參與明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盛事。
林市長在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農業局長王俊雄、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蔡世寅、教育局副局長許春梅、經發局主任秘書蔡珍珍等人的陪同下,接見青森縣副知事青山祐治、平川市長長尾忠行、平川市議會議長齋藤政子一行人,雙方相談甚歡,並互贈紀念品。
「三縣市關係就像兄弟姊妹!」林市長表示,去年簽定的友好交流協定成為合作的最佳利基,不到一年,青森縣、平川市即率團造訪台中,三方交流相當熱絡,且已達成多項合作。除促成此次台中與青森包機直航,今年2月青森縣也特別為中台灣元宵燈會製作的迷你睡魔提燈廣獲好評,而平川市負盛名的「扇形睡魔花燈」也將在2018中台灣元宵燈會展出,屆時台灣民眾將在台中一睹高達5公尺的巨型睡魔花燈風采。
此外,青森縣在休閒農業方面的推廣非常成功,尤其平川市的蘋果更是有名;在學生交流部分,今年也邀請青森縣立高等學校學生至台中進行校際交流。他也分享三項盛事,包括台日觀光高峰論壇、國際踩舞祭及世界花卉博覽會,盼與台灣鄰近的日本能共襄盛舉。
林市長也指出,去年台灣到日本旅遊有420萬人次,而日本到台灣的遊客是190萬人次,希望透過此次包機直航,促成台中市與青森縣定期包機開通,使兩地人民旅遊往來更加便利,不僅提升遊客人數、平衡觀光逆差,進而帶動兩地城市交流與觀光產業的蓬勃發展。
青森縣副知事青山祐治也表示,關於台中、青森、平川彼此在學生交流、燈節活動等都是友好的見證,而青森每年8月的睡魔季,也吸引相當多遊客,也期盼與台中交流更多成果,並持續維持彼此友好關係;此外,針對林市長分享的三項活動,日本朋友也都很期待能進一步參與,也期盼林市長近期再造訪青森縣。
平川市長長尾忠行則指出,自去年締交友好協定後,充分感受到台中的熱情,不僅交流溫泉、觀光和美食等,彼此關係日益緊密,也盼因此次包機,有更深的交流成果,並提升三地的經濟、文化等效益。
市府觀旅局指出,青森縣150人代表團包括30名當地產官業界代表及120位旅行團成員,自8月31日起展開為期4天的行程期間,將參觀台中國家歌劇院、彩虹眷村、高美濕地、逢甲夜市、谷關溫泉等知名景點,並參訪中部科學工業園區、捷安特旗艦店進行產業交流。(9/1*18)*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008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休閒旅遊,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7-09-01
  • 點閱次數: 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