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原縣區統一挖補制度開跑 大里、太平本月動工改善

原縣區統一挖補制度開跑 大里、太平本月動工改善
原縣區統一挖補制度開跑 大里、太平本月動工改善
道路不再挖挖補補!為一次解決民生管線申挖及管線汰管問題,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先於原市8區執行全國唯一代辦「管線統一挖補」制度,要求管線單位管挖後必須「全車道」修復路面,路平完工後3年內禁挖申請,已成功降低管線重複挖掘率約3成;今年擴大範圍至原縣區,將大里及太平區納入作業範圍,預計9月8日動工改善,希望整體提升道路品質。
104年10月底市府於原市8區恢復全國唯一代辦「管線工程統一挖補」制度,由建設局代辦齊挖齊補,執行電力、電信、自來水、天然氣等一般性管路埋設、開挖、回填、路面鋪築等施工項目,確保管線挖埋後的路面回復品質。截至8月底,管線單位申請民生挖掘件數7,121件,整合派工為5,185件,減少1,936件重複路挖,約3成比率;管挖後,全車道修復面積約23萬平方公尺,執行成效良好。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原市8區推動統一挖補制度有成,因此擴大推行至原縣區,於大里、太平區率先執行,工程於5月4日發包;為求工程周延,開工前已先行辦理得標廠商教育訓練及現場觀摩,並召開施工前協調會,訂定辦理方式,就是希望施工有效率,提升道路品質。
黃局長指出,實施統一挖補制度具有多項效益,除了減少馬路挖掘次數,提升道路品質、平整度及導入資通訊應用系統等效益外,更是建立一套完整的標竿制度,全面提升大台中的道路品質。(9/1*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李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70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7-09-01
  • 點閱次數: 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