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和平警分局與中央合作守護山林 查獲盜採嫌犯

中市和平警分局與中央合作守護山林 查獲盜採嫌犯
中市和平警分局與中央合作守護山林 查獲盜採嫌犯
為防止林木遭濫伐盜採,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和平分局員警持續加強巡查,日前經林務局通報,中央與地方共同查獲盜採林木的黃姓主嫌等3人,並在車上查獲毒品安非他命等物,全案依竊盜、違反森林法及毒品條例罪嫌移送法辦。警察局強調,將持續加強山林巡邏,盜採林木是犯罪行為,呼籲勿以身試法。
和平分局表示,林務局麗陽工作站人員日前執行山林保育巡查時,發現和平區台八線(中橫公路)便道15公里處,有1塊有切割工具痕的肖楠木頭從山上邊坡滾落,員警經通報前往現場,逮捕黃姓主嫌等3人,所查獲的4塊盜伐木頭價值約9萬多元,並在車上查獲毒品安非他命等物。
和平分局長高誌良表示,此案幸虧林務局巡山人員機警與員警迅速圍捕,才能一舉查獲,全案依竊盜、違反森林法及毒品條例罪嫌移送法辦;且黃姓主嫌竊取林木手法老練,供詞避重就輕,將進一步擴大追查有無其他共犯或犯罪行為。
高分局長呼籲,森林法105年修正後刑責加重,將處併科贓額10倍以上、20倍以下的罰金,且須沒收犯罪工具,呼籲勿以身試法,警方也會將該處列為重點巡邏,強化守護山林。
(9/1*19)*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3273924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7-09-01
  • 點閱次數: 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