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週末看板0902_0903

中市週末看板0902_0903
中市週末看板0902_0903

「2017創意台中」即日起至9月17日在霧峰光復新村熱鬧展開,今年活動以「走進花園城市」為主題,結合李明道及周育潤等國際知名與新銳設計師為活動創作4項大型裝置藝術,以及媒合各方設計師與產業界所激盪的精采創意商品與包裝設計作品,週末一同走進花園城市感受花都的美妙氛圍;歷史建築「林懋陽故居」是因林懋陽與妻子賴端結縭而建,匯集閩南、和、洋式建築,是台中市相當少見的建築型態,經市府修復並以委託代管及OT方式由民間公司營運管理成為熱門景點,即日至9月8日將有台中市文化資產成果展,假日不妨前來走走,欣賞古蹟的浪漫新靈魂!

 

邁入第7年的「創意台中」,去年及前年連續在清水眷村文化園區舉辦,融合創意、工藝與眷村氛圍,獲得好評,成功打造清水眷村文化園區為海線重要藝文據點;今年前進台灣第一座以「花園城市」概念設計的光復新村,適逢該村建村60週年,除了呈現滿滿的創意能量外,也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今年特地邀請4位國際級與新銳設計師創作大型裝置藝術作品,更首創「花 開在台中」設計媒合成果展,媒合各方設計師與產業界,開發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為主題的文創商品或包裝設計,注入個人的生活體驗與創意發想。「創意台中」系列活動豐富外,活動期間假日更有街頭藝人於現場表演。相關訊息可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及臉書「創意台中」查詢。

 

「林懋陽故居」見證台灣階段性的歷史發展,且融合閩南、日式木造住宅、日式近代洋樓等建築特色,不論在歷史文化、建築史或技術史上均具價值;市府於民國96年以「一德洋樓」為名,登錄為歷史建築,為符合實際意義,於民國102年更名為「林懋陽故居」。

 

在經市府增建及改建後,「林懋陽故居」歷史建築原貌重現,目前委由禧院公司管理營運,以「見證愛情淬鍊下的歷史建築」為營運主題,在合院區規劃喜餅、藝文茶餐廳,也引進獨立書店「羅布森冊惦」,主打「讓我放下自己,閱讀你」概念,洋樓區則由布朗尼甜點進駐;結合周邊公園綠地,提供嶄新的休閒生活圈,即日起至9月8日展出各類文化資產調查研究計畫及管理維護計畫、古蹟暨歷史建築修復及再利用計畫等書面資料,歡迎來趟古蹟巡禮!。本週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0902_0903」。(9/1*6)*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7-09-01
  • 點閱次數: 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