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好生活》9-10月號 智慧城市不是夢

《台中好生活》9-10月號 智慧城市不是夢
《台中好生活》9-10月號 智慧城市不是夢

為打造便民的智慧城市,台中市政府統整大數據並整合資源提供各項數位服務,同時積極打造水湳智慧城,要以低碳、創新、智慧建構示範區,逐步將推動智慧城市的經驗拓展至全台中。《台中好生活》9-10月號封面故事以「智慧城市不是夢」為主題,介紹市府建構智慧城市的策略規劃,運用科技為民眾帶來更好、更便利的居住環境品質,讓居住在台中的市民擁有好生活。

 

市府善用大數據並應用於多方面獲得良好成果,以交通管理為例,透過分析巨量公車刷卡資料,規劃跳蛙式公車路線,推出579幹線公車,不僅嘉惠學子往返家中與校園,讓就學更加方便,更首創「高風險路口整合平台」,有效降低交通故傷亡人數,為民眾構築出安心回家的道路。

 

智慧科技也運用於警政治安維護,有效整合各種情資資料庫形塑「科技偵防情資整合分析平台」,將刑事局與警察局等相關單位原有的20幾個資料庫,包括刑事素行資料、違規紀錄、110報案紀錄、車型紀錄、行車紀錄等資訊整合,加速辦案效率,2016年台中市「每10萬人口犯罪指標發生數」為六都最低,今年1至6月「每10萬人口犯罪指標案件發生數」及「每10萬人口全般竊盜發生數」再獲六都最低,智慧警政已成為「宜居家園」的最大後盾。更多詳細內容請見本期「封面故事」。

 

為讓更多人感受美好的台中特產,市府以水蜜桃、水梨及高山茶等農特產品為主題,推出全新的台中城市形象影片,藉由觸動人心的劇情鋪陳,巧妙傳遞水果的滋味並連結人與土地的關係,盼一併推廣城市風情與農產品風味,打響台中市農特產品的品牌形象。欣賞微電影劇情,連結資訊就在本期「市政APP」專欄,透過行動載具掃描QR Code,就能馬上觀賞台中特產微電影。

 

而本期「達人帶路」專欄帶大家走訪台中大安區。位於大甲溪、大安溪下游沖積扇平原的大安區,傳說清朝嘉慶皇帝來台灣時,因神明相助才平安到達,感激神恩護佑讚為大吉之地、大安之港,形成大安之名由來;跟隨達人的腳步,邀您一同品嘗當地美食「安農五寶」-香腸、大安蔥、芋頭、酒莊及安泉米,並走訪大安濱海新樂園,來趟大安海口味巡禮,欣賞大安區的自然美景與歷史風華。

 

9-10月號合刊的《台中好生活》已陸續送至各索閱點,也歡迎診所、美髮業者等事業機構主動致電新聞局《台中好生活》承辦單位,告知店家名稱及通訊地址,以利月刊寄送至店內供顧客翻閱。本期《台中好生活》電子書線上看網址(https://www.news.taichung.gov.tw/14786/15050/15092/15095/15098/813977/  )(9/1*6)*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何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223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7-09-01
  • 點閱次數: 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