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日本青森縣副知事率團包機訪台中 台日交流積極展開

日本青森縣副知事率團包機訪台中 台日交流積極展開
日本青森縣副知事率團包機訪台中 台日交流積極展開
日本青森縣副知事青山祐治今(31)日帶領約150位代表包機直航台中,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與航空站主任張瑞澍到機場空橋迎接。陳局長表示,台日交流已有多項合作成果,未來希望朝向兩地定期包機目標邁進,進一步強化日本旅客「中進中出」旅遊模式。
青森縣150人代表團今日至9月3日行程期間,將參觀台中國家歌劇院、彩虹眷村、高美濕地、逢甲夜市、谷關溫泉等知名景點,並參訪中部科學工業園區、捷安特旗艦店進行產業交流。
陳局長指出,去年12月與日本青森縣、平川市簽定城市友好交流協定成為合作利基,雙方目前已達成多項合作,青森縣將參加2017溫泉好湯嘉年華,明年2月,青森縣平川市頗負盛名的「扇形睡魔花燈」,將參加2018中台灣元宵燈會展出,屆時台灣民眾將能在台中一睹高達5公尺的巨型睡魔花燈風采。
他說,去年台日雙方旅客互訪人次突破6百萬大關,觀光是讓雙方人民彼此熟悉與認識的最佳方法,台中市境內有許多日式古蹟建築,也有山海的自然景觀與現代化的城市風貌,相信這些豐富的觀光資源與歷史連結,必能滿足日本朋友們的旅遊期待。
陳局長也期待透過彼此的努力,促成台中市與青森縣定期包機的開通,使兩地人民的旅遊往來更加便利,進而帶動兩地城市交流與觀光產業的蓬勃發展。(8/31*8)*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曹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301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7-08-31
  • 點閱次數: 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