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南部風場微弱影響空品 中市府密切監測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雲層影響,今(31)日中、南部地區風場微弱,空氣品質受到影響,今早忠明站、后里站、大肚站及東大附小站AQI指標達橙色等級,其餘各站則為黃色普通等級。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表示,將密切監測,若達空品應變等級,將全面啟動應變措施,提醒民眾做好自我防護,減少外出或戴口罩。
環保局表示,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導致中南部地區風場微弱,空氣汙染物累積不易擴散,環保局將密切監測,若達空品應變等級,將全面啟動應變措施,加強稽查不當空汙排放及空汙防制設備操作狀況,通知重大工地加強道路洗掃街作業抑制道路揚塵,洗掃街用水以灌溉溝渠用水及再生水為主。
此波空品影響容易在晚間發生高值,建議民眾外出時應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減少汽機車空氣汙染物排放,提醒患有呼吸道疾病或哮喘的民眾、老人或兒童等抵抗力較弱族群特別注意防範,避免外出及劇烈戶外活動;若必要外出時,也應配戴口罩。
(8/31*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62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8-31
  • 點閱次數: 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