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智慧城市設計競賽9/7決賽 新創團隊觀摩水湳園區

中市智慧城市設計競賽9/7決賽 新創團隊觀摩水湳園區
中市智慧城市設計競賽9/7決賽 新創團隊觀摩水湳園區
「台中市智慧城市週暨創意設計競賽」9月7日進行決賽,市府今(31)日邀請入圍決賽的新創團隊,走訪精密機械園區、水湳智慧城中央公園及水資中心等指標型基地,盼藉由實地體驗,深入了解智慧設計概念。經發局長呂曜志指出,此次入圍作品大多聚焦水湳智慧城應用,市府接續將舉辦培訓工作坊,與新創團隊一同打造台中智慧生活。
為讓新創團隊更加了解智慧城市概念,經發局呂局長今日帶領入圍決賽的選手們前往參訪台中市智慧示範場域。行程首站抵達台中精密機械園區的「智慧製造試煉場域」,該示範場域由市府媒合經濟部與工研院,建置800坪廠房,未來除吸引業者進駐,也規劃作為大專校院、高職的實習工廠,並購置國產智慧工具機等軟硬體設施,提供航太零組件、金屬運具、水五金、手工具等八大產業智慧產業,製造練兵機會。
另外,新創團隊也到水湳智慧城的中央公園至高點,俯看水湳智慧城實景全貌,隨後前往水資源回收中心,聽取水湳智慧城及大車站計畫簡報,與經發局、都發局、水利局、資訊中心和建設局等局處代表交流座談。
經發局呂局長表示,本次入圍決賽的優秀團隊中,很多有創意的作品皆以水湳智慧城的未來應用做發想設計,藉由今日安排實地體驗,提供入選團隊更多計畫資訊,也為接續展開的專業培訓工作坊暖身。新創團隊的提案,都將納入市府水湳智慧城、大台中車站計畫及其他智慧城市建設的參考。
經發局指出,「智慧城市週」系列活動,9月5日將由MixTaiwan活動接力登場,6日則在中興大學舉辦智慧城市大數據應用研討會,7日決賽暨頒獎典禮,將頒發總額90萬元獎金,以及中華電信總價值逾百萬元Hicloud雲端服務。
未來還有機會參加台北市電腦公會的培訓及輔導,代表台灣於12月前往孟加拉參加第17屆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大賽(APICTA Awards),與來自17個國家200位國際頂尖好手切磋交流,讓台灣菁英團隊與國際接軌。
(8/31*16)*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華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1133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8-31
  • 點閱次數: 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