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4校入圍教育部教學卓越獎 2校榮獲校長領導卓越獎

中市4校入圍教育部教學卓越獎 2校榮獲校長領導卓越獎
中市4校入圍教育部教學卓越獎 2校榮獲校長領導卓越獎
為鼓勵學校提升教學品質及辦學績效,教育部設立教學卓越獎及校長領導卓越獎,教學卓越獎入圍名單日前出爐,台中市包括國小至高中共4校入選,將於9月8日角逐金、銀質獎;現任南屯區永春國小校長的前上石國小校長林峻堅及博屋瑪國小校長比令亞布則分別榮獲校長領導卓越獎。
教育局表示,全台灣教學卓越獎入圍學校國小共14所、國中共9所、高中則共8所,台中市有2所國小、1所國中及1所高中入圍,包括和平區博屋瑪國小、龍井區龍海國小、大甲國中及市立台中一中,展現優質實力,將角逐金、銀質獎。
其中,和平區博屋瑪國小從原「達觀國小」轉型為全國第一所原住民族實驗小學,透過學校系統化教學,傳承原住民文化;龍井區龍海國小響應12年國教「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的核心素養,設計「聲光十色」教學方案,以科學原理為核心,結合藝術與人文、語文、生活課程、綜合活動等領域,透過生活化的豐富課程,引導學生學習「聲」、「光」原理。
大甲國中則以生活科技課程為主軸,從「創客與程式」、「積木與仿生」、「綠能與機關」、「科技與生活」等面向多元規劃,更結合大甲鄉土產業特色,讓學生探尋家鄉;台中一中培養學生表達力、品味力及視野力兼備。
另外,獲頒校長領導卓越獎的上石國小校長林峻堅,發展全國第一套積木校本課程,校園內設置12處特色課程教室及5條學習步道,跟孩子們進行約200場故事教學,創新教學。
博屋瑪國小校長比令亞布則為孩子量身打造以泰雅文化為本、在地素材為主體的教學方式,讓原住民學童透過母語學習瞭解自身文化,也更能夠發揮文化傳承的使命。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台中市曾獲親子天下雜誌縣市教育力大調查第一名肯定,在教學力、閱讀力、弱勢關懷等層面表現突出,並積極投入補救教學、推動個別化學習,發展特色課程以達適性揚才目標;教學卓越獎入圍及榮獲校長領導卓越獎,為台中市各校樹立優質典範,盼教學品質持續提升。
(8/31*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李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2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8-31
  • 點閱次數: 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