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助農友遠離蟲害 農業局舉辦蟲害防治系列講座

助農友遠離蟲害   農業局舉辦蟲害防治系列講座
助農友遠離蟲害 農業局舉辦蟲害防治系列講座
為輔導農民防治農業害蟲,台中市政府農業局今年2月起即開設一系列防治講座,今(31)日也於陽明市政大樓舉辦「瓜果實蠅防治」講座,邀請中興大學昆蟲學系助理教授莊益源擔任講師,介紹害蟲防治方法,不少參與民眾都認為課程內容對強化作物栽培技能助益很大,收穫良多。
今日的課程吸引約195人參加,來自北屯區的柯小姐說,這是她第一次參加講座,想了解如何讓自家栽種的芭樂免受蟲害侵擾,經過講師講解,學到很多;外埔區的李先生是講座常客,他表示,農業講座的內容對作物栽培幫助很大,期盼能再多開授安全用藥相關課程,讓農民學習到更全面的知識。
農業局表示,為輔導農民防治農業害蟲,今年2月起已陸續開授「咖啡果小蠹防治」、「福壽螺自然防治」、「昆蟲性費洛蒙簡介與使用技術」等講座,邀請各農業專家擔任講師,介紹安全用藥及生物製劑等各種防治方法;除農業害蟲講座,也開設各種農業技術主題課程,今年講座累積至今日已有7,100人次參加,農業局將持續針對不同農業主題開設課程,滿足不同農民需求。
此外,農業局9月18日將再辦理「作物蟲害管理與安全用藥」講座,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中區改良場助理研究員于逸知擔任講師,可現場報名,歡迎農民踴躍參加。更多農業講座相關訊息請上網站 http://www.agriculture.taichung.gov.tw/lp.asp?CtNode=21193&CtUnit=11331&BaseDSD=7&mp=119010 查詢。(8/31*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101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8-31
  • 點閱次數: 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