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安農會推出急速冷凍真空蔥花 調節供應穩定蔥價

大安農會推出急速冷凍真空蔥花    調節供應穩定蔥價
大安農會推出急速冷凍真空蔥花 調節供應穩定蔥價
今年因為氣候影響,近期蔥產量稍減、價格上揚,因此台中市大安區農會推出急速冷凍真空包裝蔥花,分為300公克包裝及12公斤大包裝,預計釋出3公噸,將適時提供,以調節市場所需,穩定蔥價。
大安區農會今(31)日在農會4樓舉辦急速冷凍真空包裝蔥花發表會,由農會家政班媽媽示範製作大安葱香腸、大安葱黃金蛋、大安葱豬肉捲等創意料理,現場並有當地海鮮餐廳認購大包裝蔥花,以行動支持在地農業。
大安區農會總幹事蔡建宗表示,大安蔥的品種是「粉蔥」,大安因為靠海,土壤多為沙礫地,自然條件加上地下湧泉,孕育出有別於三星蔥口味的大安青蔥,其質地嫩勁、蔥莖富彈性,入口蔥味香濃。
蔡總幹事指出,近期蔥產量稍減、價格上揚,為穩定蔥市場價格,大安農會推出急速冷凍蔥花,有300公克包裝,及業務用12公斤大包裝,預計釋出3公噸,以適時調節供應。

市府農業局表示,大安區栽培青蔥的總面積約60公頃,每分地年產量約3.75公噸,市府輔導大安區農會以「大安蔥」為名,獲智慧財產局產地標章認證,建立青蔥自有品牌;農業局將持續輔導農會配合多元行銷管道辦理推廣活動,提升大安農特產品知名度,並增加農民收益。(8/31*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506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8-31
  • 點閱次數: 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