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首創求職利器「職涯工作卡」 找工作一鍵搞定

中市首創求職利器「職涯工作卡」 找工作一鍵搞定
中市首創求職利器「職涯工作卡」 找工作一鍵搞定

為解決求職者就業問題、協助規劃職涯,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去年底即規劃建置「職涯工作卡」系統,本月正式上線。首推青年族群,系統內含個人基本資料、學習紀錄、訓練成效、職涯服務紀錄及工作經歷等5項資訊,並將「產學訓用人才培育系統平台」的語言、社團、證照、競賽、參訪活動及實習紀錄等資料也導入工作卡內,完整記錄職涯歷程,更可客製化電子履歷,協助求職者找到理想工作。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依據勞動部「青年勞工初次尋職遭遇到困難情形」最新調查顯示,青年尋職以「不知道自己適合做哪方面工作」、「求職面試技巧不足、不會寫履歷」占45.46%為主因。為此,勞工局參考日本工作卡制度,於105年底規劃建置「職涯工作卡」系統,本月修正上線;更結合教育局「產學訓用人才培育系統平台」資訊,完整記錄求職者職涯歷程,期盼協助求職者順利就業。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長傅晶如指出,為深化「職涯工作卡」使用成效,系統同步設置專責人員提供一對一諮詢服務,針對民眾問題對症下藥,提供職業適性診斷、履歷健診、面試技巧指導及職場體驗等客製化服務;若想提升專業職能,系統也能即時提供職業訓練最新課程資訊及就業市場趨勢。


更重要的是,資料匯入系統後,即可一鍵產出客製化電子履歷,讓求職者不必再為製作履歷傷腦筋,且相關項目均透過政府檢核機制認證,履歷資料透明有保證,也能大幅提升雇主的僱用意願。


目前在台中市政府參加暑期工讀的小茹說,加入「職涯工作卡」系統後續服務真的「很給力!」透過市府安排職業適性診斷服務,協助她釐清職涯困惑,對於未來職涯方向更明確,很期待後續的一系列職涯活動。


如有相關問題,可洽詢職涯發展中心04-25250517、就業服務處04-22289111分機36104,或至大台中人力資源網查詢(http://takejob.taichung.gov.tw/)。(8/31*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就業服務處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6104

  • 市府分類: 徵才資訊,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17-08-31
  • 點閱次數: 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