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持續宣導大型電器汰舊換新免費回收

中市府持續宣導大型電器汰舊換新免費回收
中市府持續宣導大型電器汰舊換新免費回收
台中市民汰舊換新大型電器,可免費交由電子電器販賣業者回收,也可委託環保局清潔隊協助清運。環保局已陸續於7至8月舉辦多場電子電器說明會,宣導業者販賣新機時不得拒絕回收舊機。此外,明年1月1日起,販售家電攝影商品也不再提供塑膠袋,一同響應環保。
環保局指出,電子電器販賣業售出冷(暖)氣機、電視機、電冰箱及洗衣機,並於交付新機給消費者時,應該要提供相同項目、數量及相同送達地址的舊機免費回收搬(載)運服務,但若涉及拆卸、動用大型機具或危險施工,將酌收合理工資。
此外,明年1月1日起,家電販售、通訊設備、藥局、書局、西點麵包店、飲料店、洗衣店等消費性行業,將不能免費提供任何型式尺寸的購物用塑膠袋,鼓勵市民朋友養成自備購物袋的好習慣。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電子電器販賣業者協助民眾回收舊機已行之有年,提供大型家電的回收管道,可省去消費者自行搬運的困擾。除此之外,民眾也可與環保局各區清潔隊約定時間及地點協助清運,或上行政院環保署資源回收基管會資源回收網(http://recycle.epa.gov.tw )查詢回收機構聯絡資訊,讓廢棄的大型電器妥善處理。
(8/30*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7601 分機664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8-30
  • 點閱次數: 860